首页 > 保山 > 新闻

保山市整治空中缆线提升城市形象

发布时间: 2021-10-29 09:57:15

来源:保山日报   

  今年以来,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,切实解决城市通信线布设混乱及其他安全隐患问题,做到线路布设统一有序、线路规范安全运行。
  实地测评点位周边“飞线”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,也是创文测评能否顺利通过的重要指标之一。对此,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次组织隆阳区工信局,市、区两级运营商和广电网络公司召开会议,研究整治标准,本着节约、利旧的原则,实现废线100%清理、垂吊线100%收紧。同时,成立了空中缆线整治行政组和技术组,由工信、自然规划、住建、街道、社区等部门共同参与,合力推进整治工作。由于整改工作时间紧、任务重,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求各运营商、公司迅速组建专业施工队,加班加点开展整治工作,确保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。目前,共有15个施工队101人投入到整改工作中。
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九龙社区为试点,重点排查整治中心城市有火灾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空中缆线问题。到7月31日,已全面完成九龙社区东至永昌路、西至九龙路、南至保岫路、北至兰苑巷区域554户居民户清理废线、捆扎有效线的任务。拆除电杆5根、拆除废旧线缆25千米。目前,杏花农贸市场、南苑农保市场周边等老旧小区基本完成整治,有效杜绝了因空中缆线引发火灾的现象。
  通过空中缆线整治,强弱电线路布设混乱、各种电线管线交错缠绕等城市“蜘蛛网”现象得到改善,缆线横平竖直、简洁美观、安全规范,进一步提升了市容市貌,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。[龚 信]  
责编:刘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