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县区 > 昌宁

昌宁:“小院抱团”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有新招

发布时间: 2023-08-23 09:40:26

来源:保山日报    阅读:

   “我们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结合工作实际,打造‘震哨先锋’机关党建品牌,实施‘双骨干’促‘双一流’行动,以党建引领业务提质。”日前,昌宁县地震局负责人向前来观摩交流的同志介绍说。mmm保山日报网

  今年来,昌宁县紧紧围绕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”主线,全面深化“以创促建工作法”,按照县直机关单位办公场所的分布情况,创新推行以“院”“片”“路”划分的“组团式”机关党建提升模式,试点打造县审计局、县地震局、县委政研室和县人社局、县医保局、县委编办2个“机关党建示范小院”,通过“你帮我、我帮你,你促我、我助你”的方式,形成了以创促建、以建提质、以质求进的互学互鉴良好氛围,合力推动全县机关党建走在前、做表率。
  县医保局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坦言:“以前,我们在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过程中,总感觉没有思路,没有抓手,成效也不明显。现在通过‘小院抱团’,我们主动向楼上楼下的县人社局和县委编办学习取经,打造‘心医保·新服务’机关党建品牌,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‘双提升’。”
  “我们在‘以创促建’的基础上,创新推行品牌引领、党建小组、党建小院三项机制,坚持以一书记一项目、一单位一品牌、一支部一特色为抓手,有效破解机关党建概念化、展板化、一般化的瓶颈,形成了有风昌宁、震哨先锋、暖心民政、忠诚组工、移路党旗红等一批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,构建起了工委‘亮灯领航’,56个直属党组织‘满天繁星’的‘1+56’机关党建品牌矩阵,既有效激发了各直属党组织主动抓机关党建的内生动力,又推动实现了机关党建平衡发展、抱团聚力、提质增效。”县委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在保山市县(市、区)机关工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争创“模范机关”暨县(市、区)“模范机关”创建工作品牌大比拼活动上,与参会人员交流说。
  据县委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,昌宁县将持续通过党建组团、小院推进、联片共抓、一路示范的做法,以点穿线、以线拓面,树标杆、聚合力,全面深化“模范机关”创建,统筹推进“对标先进、争创一流”主题实践活动,着力建设“让党放心、让群众满意”的政治机关,“干事创业、事争一流”的效能机关,“服务基层、服务群众”的服务机关,“政治清明、干部清正”的清廉机关,推动机关党建向中心聚焦、为发展聚力。
袁晓军 余自阳  
责编:刘自明